Wednesday, February 10, 2010

择偶条件真的存在吗?

看了友人的blog,唉,实在是和我心情太吻合了。

择偶条件真的存在吗?

我曾跟姐妹们说,他,好像与之前我仰慕的男生条件不一样。也像UGLY TRUTH 里面演的一样。条件是需要的。有时想想,难道我爱的是这些条件,而不是他。

你说你爱个educated的男生,拿个例子,去看看我们学院的lecturer with DR,每个都是EDUCATED啊,但是否每个都有爱心?是否每个都是好老师?他有EDUCATED的条件啊,但没有爱心,你要吗? 还是你要个医生?他是个大医生。但他还是MOMMY BOY,连买裤子都要妈妈买,这EDUCATED的男人,你有信心吗?

所以,我想了想,重要是,找个能跟你一起过生活的他,能开心的做回自己,能开心的,自在的相处。

我还记得“公主向前走”里的猫头鹰医生曾告诉公主,也许王子可以给你小鹿乱撞的感觉,但过后,必须看一看王子得是个有能力爱自己的人,热爱生命,有爱心,对家人朋友的态度好,那么他必定有能力爱公主。 公主问猫头鹰医生如何找到他?猫头鹰医生说:这是缘分,时间到了,就会遇到。

爱自己,有些人半辈子还学不会。

完美。完美不是没有缺陷。而是它必须包含缺陷,那才叫完美。我们每个在这宇宙里的生物都是完美的,当我们一出生,我们都已经完美。内心最深处的你是最完美的。就像地球,当我们从别的星球望着地球,我们的地球是多么的美丽,是最美丽的星球,有蓝色有白色,看似非常完美。但一旦我们越来越接近地球,近到站在地球表面,我们会发现,咦,那很漂亮的蓝色渐渐不是那么蓝了,原来有褐色,污染的成分在;那漂亮的绿色也不再那么绿了,因为我们还有其他的植物花朵不同颜色,有些已枯了。那完美的蓝与绿,是被不完美的其他组成的。所以不是“完美”不存在,而是“完美”的诠释意义不正确。 明白这后,是否更能接受优缺点,不足的我们?有些人瘦的又嫌自己太瘦,高的又嫌自己太高,聪明的又嫌自己不够聪明。。。一直觉得自己不够好,而却严重的是,不比别人好!唉。我想如果一直这样批判自己,自己也不好受吧!所以,爱自己呢,就是停止批判自己,别让自己难受,我们真的不够好吗?是我们的头脑告诉我们的,是以往的经验告诉我们的,那都是以往的电影了,只是它一直重播在脑海,让我们相信,认为我们不够好,也认为这已是事实。 所以,停止,也是一门艺术。学习停止这些电影的重播,再次活在现在,看清现在,其实我们能做改变,而且更好。

说了这么多,我也是在学习啦。。哈哈。。。

2 comments:

  1. 一直觉得自己不够好,而却严重的是,不比别人好!
    很赞同这句话。。。每个人总会有抱怨的时候,可是可以减少就减少。。。一定要懂得感恩~~ 那自己会快乐些~~ 虽然会有不足的时候,给自己时间改进,把时间放在改进好过在钻牛角尖~这样来得更有意义~
    我也是在学习着。。不同的人生阶段会有不同的想法。。正如我说过,我已经在成长中,庆信自己有这样的机会。。学会更多。。那,就会珍惜身边拥有的一切~~~一起加油吧!

    ReplyDelete
  2. 不知为什么,我总觉得,择偶条件的观念在城市会比较强。可能城市人会比较现实吧。但如果缘分到了,想要怎么逃也逃不了。哈哈。

    ReplyDelete